柚子

【韦章】For you(9)

——————分割线——————


    这几天魏德礼发现章纪孜总是闷闷不乐,他一直在找原因,快速的搜寻脑内信息:


     自己做错事惹她生气了?不对,以她的性格一定会直接怼。


    最近的治疗不顺利?不对,医生说她的恢复速度超过预期。


    太久没坐电梯?不对,明明三天前才陪她去玩电梯。


……


   苦思冥想一番还是没有得出结论,但他又不想直接去问,抬头看了眼日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一天被打了一个红色的圈,后天?他似乎想到原因了。


    回到卧室,章纪孜正坐在床上看着平板,魏德礼凑近她身旁,待她看完文章后,“阿孜,我们出去放松一下吧。”


    “真的?”章纪孜放下平板难以置信地问,自从做手术过后,Klein就以术后身体虚弱为理由不允许她出门,虽然出门不是必做的事,但在家里呆久了还是想出去透透气。


    “真的,再加上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去约会了。”魏德礼还是忍不住自己的手,将魔爪伸向阿孜的头发。


    或许是因为开心,章纪孜没有拍掉头上的手,“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去哪里?干什么?”典型的章纪孜夺命连环问。


    魏德礼依旧保持微笑,与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相比,这次显然变得游刃有余,“后天,至于地点保密。”


    “后天吗?”章纪孜自言自语,眼神也暗淡下来,似乎陷入了回忆之中,这一变化全被魏德礼看在眼里,他知道个中原因,有些心疼,但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后天,有问题吗?”


    魏德礼的提问将她拉回现实,一切都结束了,她都已经开始新生活了,过去的事也该过去了,“没问题。”看着魏德礼温柔的眼眸,似乎心头的难过消散了不少。




——————分割线——————


    准备出门的时候,魏德礼拿出来一条黑布将章纪孜的眼睛蒙住,当他在绑紧黑布的时候,“为什么要蒙住眼睛?”


    “想给个惊喜给你咯。”魏德礼再三确认布已经绑紧,“我们出发咯。”话毕,抱起章纪孜上车。


    “Klein,我们究竟去哪里?”


    “阿孜,你已经第三次问我这个问题,乖啦,再等一会就到了。”魏德礼看着她不安分的模样,忍俊不禁。


    “Klein,你该不会要把我卖掉吧。”即使笑声很小但还是被章纪孜听入耳中。此时此景让她想起了在福利署里看到的一些无聊看警讯的一些新闻案例。


    魏德礼笑得更欢了,“阿孜,你觉得我会舍得把你卖掉吗?好了我们到了,你等一下。”待停好车后,魏德礼抱着章纪孜向前方走去。


    “Klein,我们是在海边吗?”听到波浪声,闻到淡淡的海腥味,章纪孜马上辨认出所在地方。


    “Bingo!我准备要放你下来咯。”


    魏德礼缓缓地将章纪孜放下,在确保她的脚稳稳地站在沙滩上才慢慢地减少扶着她的腰的力量,然后马上扶住她的手,以免她突然摔倒。


    海水混着细腻的沙子冲刷着章纪孜的双脚,试探性地踢了踢脚下的细沙,她感受到了沙子细软的质感,此刻的章纪孜就像个小女孩一样踢踏着沙子,这是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的触感。魏德礼看着章纪孜这几天难得露出的笑容,松了一口气也露出了微笑,他轻轻扯掉蒙住阿孜眼睛的黑布。看着她缓缓睁开眼睛好奇地望着四周,魏德礼的心早就化成一摊水,一边拖着她的手沿着海边走,一边留意着章纪孜的情况,生怕一不小心她会摔倒。


    许久没有外出的章纪孜显然现在很兴奋,但碍于亚斯伯格症的缘故,在外人看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但魏德礼从她身上一些细微的表情和其他细节可以知道她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那样开心。比如说现在,海风早已将她的头发吹乱,但一向追求整齐章纪孜也毫不在意。


    渐渐地,魏德礼感觉手上的力量在加重,他望向阿孜,她依旧踢踏着沙子,只是眉头微微皱着,长时间的行走站立已经让她有些吃不消了,更何况在沙地行走更加消耗体力,他一把抱起章纪孜,显然她没有预料到,眼睛里闪烁着疑惑,惊呼声差点脱口而出,“你已经走了很久了,我们去休息一下。”说完便走向预先安装好的伞下。


    喝了一口Klein递过来的饮料,章纪孜便把注意力放在身边的沙子上,只见她快速堆起沙堆,似乎想要拼什么东西,Klein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她,很快一个小人就被拼出来,看着阿孜的笑容逐渐消失,似乎闪烁着泪光,他的心都被揪出来了,摸了摸她的头表示安慰。


    或许是感受到他的目光,章纪孜靠在他的怀里,“我好挂住姐姐。”声音闷闷的,似乎还带着哭腔。“我知道,没事的,我会陪着你的。”魏德礼轻拍她的背表示安慰。


    “我第一次去沙滩是和姐姐一起的,那时候 在沙滩上我们一起堆沙,在沙滩上奔跑,但是当我们休息的时候,她和我说她想去美国留学,那时候她问我可不可以,我知道她真的很想去,所以就算再不舍得,我都和她说只要你想去,那就去做,但是就算我再怎样逼自己笑,眼泪还是不争气地留下来。那天是我们玩得最疯狂的一天,但是没多久,姐姐就去美国留学,留下我一个人。”她用手指轻轻地戳了戳堆起的小人,“不过现在再也见不到她了。”


    “对不起啊,我没想到会勾起你这些回忆。”


    “不关你事,你又不知道。”章纪孜的声音依旧还是闷闷的。“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她的声音很小,似在喃喃自语。


    “我知道,今日是你姐姐的死忌。”


    “你记得?”她有些惊讶,还以为只有自己记得这些日子。


    “关于你的一切有什么会不记得呢,而且你已经好几天闷闷不乐。”魏德礼揉了揉他的头,满脸都是歉意,他也很抱歉怎么算自己也是间接害死章纪泓的人。


    “所以你今天特地带我来这里散心?”


    魏德礼点了点头,有些时候他可不想她推理能力这么高,比如现在,所有的浪漫荡然无存,更可恶的是面前的人儿浑然不知。


    章纪孜继续戳着堆起的沙人“姐姐,姐姐。”妹妹好挂住你啊,但是对不起啊,走得太急了,把你留在香港。


    魏德礼看着阿孜伤心的模样心都快碎了,“如果你真的放不下你姐姐,不如帮她完成她的心愿,我相信她会很开心的。”


    “姐姐最大的心愿是将the core做大做好,每一次the core有新的突破她都很开心地和我分享,她说过the core是她的心血,我曾经想过继续完成她的心愿接手the core,但是我没信心可以做好。”


    “很少见到我的阿孜会这么不自信。为什么会觉得自已无法胜任呢?”魏德礼将她搂进怀里。


    “要经营好the core除了顶尖的技术能力,还要很好的交际能力,我知我自己事。”章纪孜无意识地搓着手指。


    魏德礼握住了她的手,阻止了她摧残手指的行为,而后双手扶住她的肩,逼着她正视自己“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你不擅长的东西我来帮你解决,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会帮你,我都会陪着你支持你的。”


    “你,真的肯陪我接手the core?”章纪孜惊喜之中又带着些难以置信。“为什么?这样你会很忙的。”


    “是啊,会很忙的,不过有你一起,再苦都会变成甜啦,况且the core的潜在价值很高投资肯定有好的回报。”魏德礼笑得更加灿烂,“章纪孜小姐,请问你有没有什么奖励呢?”此刻的他像极了一只求奖励的忠犬。


    章纪孜的脸突然间放大,魏德礼感受到自己的嘴被熟悉的东西堵住,很快他就反应过来,马上反客为主,只感觉章纪孜的身体震了一下,随后便放松下来迎接Klein的进击。


    看着靠在自己怀里的阿孜脸上出现红晕,魏德礼笑着亲了一下她的额头,“就只有这奖励吗?”


    章纪孜往他的身体蹭,头埋进他的胸膛,声音闷闷的,“订金。”


    “订金?”


    “刚刚的是订金,其他迟点给。”章纪孜依旧埋在他的胸膛,但眼尖的魏德礼发现她的耳朵漫上些许潮红。


    感觉到自己被Klein一把抱起,章纪孜抬起头一脸迷惑,“干什么?”


    “回家领本金。”




柚子的话

1.这是一篇正经的改写和续写🤔,但我感觉剧情逐渐沙雕化🤫(我尽量按捺自己沙雕的想法🤣)

2.即将完结预告

3.新年快乐鸭😆😆😆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